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宁都县赖村中心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3:21: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21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赖村中心小学开展了校园消防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消防、防震应急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演练前,学校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演练开始,学校响起了地震模拟哨声,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快速躲到就近的桌子下、墙角等安全三角区进行紧急避险。随着主震哨声的停止,各班教师组织学生们防护好头部、沿着预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师生们按照事先制订安全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在师生撤离至操场后,教师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导大家有效、正确地使用消防器材。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通过本次演练,该校师生都能切实树立起忧患意识,真正掌握安全知识,并具备一定的自救能力。同时避免在逃生过程中发生踩踏事件,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为师生们创造一个更加和谐、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文/图 钟悦 舒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