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寻乌县水源中小学党支部开展“三项行动”激活流动党员管理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3-22 13:2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今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水源中小学党支部聚焦流动党员去向掌握难、管理落实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现实问题,全面开展流动党员排摸登记、关爱联络、教育培训三项行动,有效破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


开展摸排登记,确保党员“不失联”。健全完善流动党员登记制度,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定期开展流动党员普查,对出门超过半年不回来的党员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亲友帮寻、党员互找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流动党员外出时间、地点、电话、从业情况等基本信息,对流动党员登记造册,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为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奠定基础,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校不离党”。



开展关爱联络,确保服务“不断档”。结合结对关爱行动,建立流动党员“一对一”关爱联络制度。党支部明确专人同流动党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流动党员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积极为生活困难流动党员提供物质帮助,及时帮助解决子女就学、生病就医、养老保险办理等现实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定期对流动党员的家庭走访,送温暖,访问流动党员的父母,给予组织的温暖,并解决家庭中存在的困难。


开展教育培训,确保思想“不滑坡”。发挥“互联网+党建”优势,学校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及时掌握流动党员行踪信息、思想动态,督促流动党员在流入地按时参加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集体活动,提醒流动党员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充分利用赣鄱党建云APP、赣南红、“学习强国”平台,定期推送学习资源、让流动党员及时掌握新政策、学习新技术。鼓励有实力的流动党员返乡创业,优先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切实让流动党员感受到认同感、归属感。(文/图 周巨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