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办有温度的学校 做有情怀的教师 育有梦想的学生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王元,宜宾市叙州区双龙学校罗河小学校区校长,数学高级教师。任教25年来一直扎根山区教育,先后荣获“宜宾市优秀乡村教师”、“叙州区德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任村小校长、办公室主任、总务主任、副校长等职务,不管身份如何变化,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让有温度的教育传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陪伴着学生快乐幸福地成长。



迎难而上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双龙学校罗河小学校区是双龙镇的一个偏僻小学,学生上学路途遥远,是叙州区最早的农村寄宿制学校。由于地处农村,学校的用水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以前学校打了两口井都因为重金属超标而无法使用,所以一直就和附近村民共同使用几公里外的山泉水。由于供水线路很长,管道经常出问题,为了保障师生用水,王校长几乎每周都会去查看管线、机器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罗河小学校区现有寄宿学生166人,学生寝室是由以前的教师集资建的寝室改造而成,夏天温度高蚊虫叮咬,冬天一百多人共用两个热水器,条件非常简陋。为了给学生创造良好的住宿环境,他多次向上级反应学校的实际情况,争取上级的支持,为每间寝室安装热水器。2023年在上级的关心下终于把学校的自来水和学生寝室的热水器安装完成了,学生满意了,老师高兴了,家长也放心了。


克己上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教师素质的高低是落实“五育并举”的关键,是教育成败的决定因素,他以“不留一块短板”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师德方面,他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教师素养。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对自己“充电”,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奉献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他奋斗在教育战线的座右铭。他常说:“一个小学校长,权力不大,责任不小。”他为了这份责任,踏实做事,谦和待人,把自己的一颗心献给农村的教育事业。


科学管理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在罗河小学校区校长王元看来,学生有梦想,才能激发起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人生才会有取之不竭的动力;教育有温度,学生才能感受成长的快乐,教职工才能享受成功的幸福,学校也才能实现育人的终极目标。


他坚持把教学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中心位置,深入教学第一线,正确掌握教育教学总体情况。细抓教研活动,学校每次的教研活动他都亲自参与并发言,与教师共同学习提高。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罗河小学校区近几年教学成绩都名列双龙镇前茅。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坚定信仰,砥砺前行,誓把学校办成师生向往的地方。(文/徐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