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湖南双清:科普教育进乡村 点亮学子科学梦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3月19日-21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科学技术协会“小小科学家”培养基地携手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渡头桥镇新渡中心小学、火车站乡红旗小学开展主题为“点亮乡村孩子科学梦”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孩子们观看智能机器人表演


本次活动以科普仪器为载体,将深奥的静电知识、动画原理、声波振动等科学概念以生动具体的形象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通过现场讲解、实地观看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培养科学的用脑和动脑习惯。同学们通过亲手操作、亲自体验,逐渐掌握了独立思考、勤于动手的科学方法,树立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孩子们现场体验科学魅力


此外, 科普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亲自体验科学实验展演,通过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培养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大大提高了科普知识面,更在心灵深处种下了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的种子。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多接触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让他们在科技的世界里自由翱翔,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双清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双清区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携手各方力量,不断创新科普教育形式和内容,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他们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阳佳 曾玉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