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寻乌县实验小学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节水教育,提高小学生的水忧患意识,培养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好习惯,切实保护水资源。



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上,该校号召全体师生要争当节约用水的传播者,争当节约用水的践行者,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树立爱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风尚。通过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水的价值,从而具备关爱水、珍惜水的思想基础。



该校利用学校黑板和电子屏开展宣传活动。此外,各中队组织本班学生开展了“节水知识进课堂”科普宣传节水知识主题班队会,详细讲解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的必要性等,普及节水知识,增强节约用水的环保理念,鼓励全体学生做节水行动的表率者、践行者和实践者。各班级开展了“节水知识大比拼”竞答活动,通过班主任精心设计的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分享各自在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全社会的节水、护水意识。少先队员们还把自己学到节水爱水的知识制作成手抄报,通过绘画呼吁每一个人节约用水,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寻乌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懂得了节水、爱水、护水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还将带动家人及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持续开展“碧水保卫战”,保护水生态环境,让天空变得更蓝,水变得更清。(文/图 邱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