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安远一中东校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9: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安远一中东校区党支部和团委以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为亮点,开展了“志愿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



雷锋精神我来传。一是宣传发动。该校党支部和团委召开了团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学雷锋活动计划。团委书记唐韬和党员教师谢美珍的宣讲让青年志愿者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二是升旗仪式颂雷锋。周一升旗仪式上,来自高一(2)班的叶诗霞同学为全校师生作了“弘扬雷锋精神”的演讲。她号召大家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奉献美德,从身边点滴做起,为班级、学校、社会贡献自己的微光。


主题班会颂雷锋。班会课上,学校党员教师和团支书利用图像和视频资料,组织学生以唱雷锋歌曲、诵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等方式,帮助学生感悟雷锋精神。


雷锋行动我来学。该校各班团员志愿者在教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外开展了生态护河、食堂协助、交通劝导、图书馆协助、洁净校园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学生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服务他人与社会,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今后,安远一中东校区的学子们定会在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牢记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文/图 杜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