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校园新闻>

安远县三百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同饮一江水·共护东江源”同源护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0: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21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三百山(深圳水务)中心小学举行了“同饮一江水·共护东江源”同源护源主题活动,进一步培养师生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共同守护美丽的东江源。



活动伊始,各班级观看了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三百山护林员龚隆寿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片《龚隆寿守护东江源头 44年》,以及“水润香江”系列纪录片之《生命之水》。纪录片以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展现了东江源头水资源的珍贵和重要性,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保护水源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观看结束后,全校师生齐聚思源广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该镇副镇长李文英、林业站站长李伟金及“中国好人”护林员龚隆寿出席。该校校长龚春海为龚隆寿颁发了《护林爱源教育义务宣讲员》聘书,同时,成立了“三百山(深圳水务)中心小学护林爱源红领巾宣讲队”,并由龚隆寿亲自授旗。这支由优秀学生和党员教师组成的宣讲队,将承担起向村民和学生宣传环保知识、传承护林精神的重要任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龚隆寿进行了“同饮一江水·共护东江源”同源护源主题宣讲。他以朴实的语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生们讲述了保护东江源的重要性,以及每个人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责任与义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环保事业的热情。今后,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三百山的绿水青山将得到更好的保护,东江源的水资源也将得到更加有效的利用。该校也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培养更多具有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子,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龚丽霞 魏晓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