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寻乌县幼儿园、寻乌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寻乌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共同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首先,由主持人简短地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活动流程,说明了此次活动旨在及时了解和掌握留守儿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加健康、安全和支持性的成长环境。其次,妇幼保健院儿保科钟伟主任为孩子们分享《健康饮食从我做起》知识,通过提问、简单的互动引起孩子们对健康饮食话题的兴趣,帮助孩子们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促进其健康成长。而后,在体检过程中,党员和班级老师共同维持秩序,安抚幼儿的情绪,鼓励他们配合医生完成测量身高体重、骨密度及专注力测试等各项检查,并协助医务人员核对每个幼儿的身份信息和体检项目,确保没有遗漏。随后寻乌县妇幼保健院给每一位孩子都精心准备了礼物,孩子们看到礼物个个喜笑颜开,一一有礼貌地接过来并大声地说”谢谢”,这些礼物让孩子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党员教师在关心下一代成长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孩子们的健康意识,也加深了幼儿园与家庭、社会的合作,切实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同时感谢妇幼保健院为孩子们提供了全面而细致的体检服务,我们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留守儿童健康事业中来,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快乐和美好的未来。(文/图 赖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