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成长数据库>

定南县第三中学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第三中学邀请定南县气象局专家进校园科普气象科学知识,和师生共同开启一场精彩生动的“气象之旅”,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引导青少年热爱科学、关注气象、理解气象,营造崇尚创新科学的良好氛围。



课堂内,气象预报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介绍了什么是天气?什么是雷电?危害有哪些?如何知道天气?以及定南县的气候特征、定南县常见的气象灾害,如何预防气象灾害等,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气候变化,对地球气候的现象产生了探索的兴趣。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实地观察、了解人工增雨装置,在专家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人工增雨防雹的实际操作流程,对气象科学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此次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了解了更多的气象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对气象知识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文/图 肖文津 谢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