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知危险、会避险 云阳公安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5 16:3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北城小学、人和小学等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培育文明良好的交通习惯。



活动中,民警利用播放视频,讲解了上放学过马路、乘坐摩托车、电动车、公交车、私家车等安全注意事项和要求,讲解了如何避免车辆视觉盲区,乘车时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通过带领学生认识交通标志,给学生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让学生掌握了一些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成因,让学生们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从小养成遵章守纪、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在保障自身交通安全的同时,主动劝导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和谐、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文/龚轩 图/云阳县公安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