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江西于都:回头看 保“耕”基

发布时间:2024-03-25 16:2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春分时节,雨霁风光,草长莺飞。在于都县罗坳镇步前村红星组,两台犁田机械正轰鸣着在水田里往返翻耕。该耕作地块是于都县2023年度通过验收的土地开发项目地块,这也是该县大力推进全县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耕种落实、后续管护,确保造好每一块良田的一个缩影。



土地整治项目效能能否得到充分发挥,重在后期管护。为确保全县新造耕地不出现耕地撂荒、非农化、非粮化现象,确保整治实效,于都县要求项目区所在乡镇签订管护协议和责任书,落实管护、耕种责任,根据验收地类分别种植水稻、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并确保作物长势良好。同时成立督察组,对项目区种植作物种类、耕种率、作物长势、水田水量、旱地田垄耕作纹理等情况适时开展专项督察并问责。


据了解,2023年于都县在全县23个乡镇立项土地整治项目17个,建设总规模1386.40亩;2023年验收土地整治项目9个,验收建设规模960.97亩,产生水田指标747.36亩,旱地指标109.77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新项目立项实施和历年来土地整治项目‘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坚决防止发生土地整治项目耕地质量不达标、管护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我县粮食根基……”该县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林志明表示。(文/图 邱奇华 刘锋 江有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