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湖南省绥宁县:一身戎装进军营,子承父业守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每一代军人都有他们独特的使命与责任,但那份坚定的信念和军人本色始终如一。正是这种坚守与传承,使得湖南省邵阳绥宁县安汝春和安杰父子两代人的军旅生涯相互交织,共同谱写了一曲忠诚于党、热爱军队的国防赞歌。


安杰在消防队期间照片(左一)


“儿子今年也去当兵了,身为父亲,我为他感到骄傲。”安汝春是绥宁县的一名退役军人,他在退伍后的“二次启航”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家乡创办了“绥宁县雨春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300名群众解决就业难题,在武汉疫情期间更是捐赠16吨新鲜蔬菜支援武汉,同时也是今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安杰的父亲。“父亲退伍不褪色,每当父亲谈到军营的那些故事,神情特别自豪,眼睛仿佛闪着光,我从小就特别向往军营生活,我也想做父亲这样的人,今年我终于得偿所愿。”从小就深受父亲影响的安杰激动地说。


2022年安杰做出了人生的第一个重大选择——报名参军,可是当时的他身体出了一些小毛病,最终未能通过征兵体检,与军营失之交臂,亲友们都劝安杰放弃,但是都没有动摇安杰参军入伍的坚定信念,他暗暗下决心要把身体锻炼好,随后报名参加了消防救援队的招聘,开始了消防员生活。“我准备去消防队锤炼自我,把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下次继续报名参军。”安杰说道。


在从事消防救援期间,安杰积极参加灭火救灾、抢险救援以及社会救助任务,一天出警最少四五次,有时候饭都来不及吃,时刻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危,他对自己严格管理,积极参加训练,每天坚持五公里,控制饮食、调整作息。“我很庆幸能够成为一名消防员,虽然救火危险、训练刻苦,可我一点都不怕,不对自己严一点、狠一点,不把身体锻炼好,怎么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怎么能继续报名参军。”安杰坚定地说。


看着身边的同龄人一个个选择参军入伍,安杰心中的军旅梦再次被点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上半年的征兵中,安杰顺利通过体检、政考,成功入伍。


安杰与父亲安汝春合影


曾经身上的“火焰蓝”如今变成了“橄榄绿”,对安杰而言,这次成功参军入伍是延续了家庭的荣光:“青春有很多样子,我很庆幸有迷彩的颜色,变得只有颜色不变的是身上的使命,进入部队后,我会和战友们共同努力,下苦功夫训练,增长自身本领,进一步挑战自己,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做好了准备!同时我也期待能在部队长期发展,成为和父亲一样的优秀军人。”安杰激动地说。“我希望儿子能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面锤炼自我、扩宽视野、丰富阅历,成为一名铮铮男儿。 ”作为父亲的安汝春拍着儿子肩膀说道。(通讯员 游函谕 唐芳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