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嘉陵强戒所:禁毒讲座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16:2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嘉陵强戒所)追光禁毒宣传小分队,分别走进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和渝北区金港国际实验小学,开展“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禁毒宣讲活动。



“快看,跳跳糖是毒品!”“怎么头痛粉也是?”“还有奶茶也是呀!”……仿真毒品展示现场,同学们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呼。民警的热情讲解,让大家明白了贩毒用人们常见的、精美包装来伪装毒品,以增强迷惑性,引诱、欺骗青少年,让人放松警惕,最终上当吸毒。“原来是这样。”通过仿真实物的展示和民警的解说,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与外形。活动现场,民警、社区社工和志愿者还通过互动问答、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为老师、同学提供咨询和帮助,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理解。



在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学术报告厅,一场生动的“走好每一步,构建无毒人生”禁毒主题教育讲座正在进行。针对同学们的毒品盲区、疑惑,民警用权威的数据、仿真毒品演示和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为同学们普及了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等知识,引导同学们一起剖析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并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引导他们掌握防毒拒毒的方法、技巧。



“叔叔,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小树枝,为什么会有毒呢?”“我爷爷也抽烟,他会不会染上毒瘾呢?”“那些吸毒的人是怎么沾染上毒瘾的呢?”在渝北区金港国际实验小学,课堂上气氛热烈,孩子们提出一个个天真的疑问,戒毒民警都逐一解答,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孩子们的表现太活跃了,真是出乎意料!孩子们能够从小接受禁毒教育很有必要,让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性、伪装性有了具体的了解,从而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渝北金港国际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朱晓娜说。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在校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他们走好人生第一步、迈向健康人生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嘉陵强戒所将继续协同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无毒社会贡献力量。(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