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湖南武冈市卫健局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6:2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3月24日,湖南省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大楼前人头攒动,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市民群众宣传国家实行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和结核病防治知识,这是武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幕。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武冈市卫健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此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统筹安排了此次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举办全市结核病防控知识竞赛、邀请省级专家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开展专题培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及志愿者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现场免费为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页、监测血糖、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特点、预防措施以及自我防护的方法等各项健康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为防治结核病而努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截至3月25日,全市共开展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35场次,接待群众义诊7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和知晓率。武冈市卫健局将借主题宣传日契机,持续拓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强调结核病早防、早诊、早治,为推进终结结核流行夯实基础。(何荣 戴彬 杨曲涛 肖慧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