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四川长宁:森林防火宣传走进“世纪竹园”守护世界最大竹种基因库

发布时间:2024-03-25 23:0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22日,市、县有关单位联合走进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世纪竹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宣传教育,守护世界最大竹基因库的森林防火安全。



活动现场,宜宾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以村民坝坝会、走村入户、带装巡逻宣传等形式,对居住在世纪竹园内的900多户3000多人开展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让当地村民进一步了解森林防火的和保护好世纪竹园竹基因库的重要性,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和技能。


据了解,世界上最大的竹种基因库“世纪竹园”的竹种基因库位于中国4A级旅游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中国自然遗产保护区蜀南竹海的外围景区,总面积3000亩,中心区1000多亩,集中种植繁育了世界各地的竹类品种近500种,是集竹类植物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示范、竹类经营推广、竹产品生产加工、竹文化展示和旅游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竹生态和竹文化旅游目的地。


整个宣传活动以点带面、以村带组,以组带户,特别加强了对重点人员监护人的宣传教育,以案示警、以宣促防、以防强管,全力确保世界最大的竹基因库485种“亚热带竹类种质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


森林警察提醒广大群众,现在已经进入了高火险期,马上清明节就来了,大家上坟的时候要注意用火安全,文明祭祀,用鲜花代替。在家要注意不要烧桔秆,用火的时候,特别是老人独自在家的时候,要关注他们用火行为,引导安全用火。(文/宋成均 李万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