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叙州:春风吹暖“春日经济”

发布时间:2024-03-25 23:0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眼下又到了踏春赏花的好时节,宜宾市叙州区各地抓住赏花契机,以“花”为媒,大力发展花卉产业,持续推进“春日经济”繁荣发展。


桃花林


近日,在叙州区蕨溪镇春风里旅游景区,桃花、玉兰花等各种花卉迎来观赏期,绵延不断的花朵与绿植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慕名而来的游客,踏春游玩、拍照打卡。


“我们是从柳嘉镇过来玩的,感觉这里风景很好,景区布置我也很喜欢。”游客郑洪琼逛了一圈说道。


在景区小溪边,游客们围炉煮茶、烧烤,体验野外郊游生活。在宽阔舒适的草坪上,游客们一起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尽情享受着春天的美好。


游客溪边游玩


“我和朋友一起来的,在这里搞野炊,包抄手,很有小时候的感觉。大家一起在这里得到了放松,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气息,感觉非常不错。”游客何雅娟非常喜欢这里。


春风里旅游景区是一家以园林观光为特色,集乡村旅游、农耕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景点。景区花卉植物品种繁多,包含玉兰园、桂田花海等特色景点,除此之外,特色智慧小木屋可供游客临水而憩,十分惬意。


据春风里旅游景区负责人彭晓辉介绍,今年景区1-2月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了65万元,按照当前情况推算,一季度将突破100万元,同比增收10%。


以“花”为媒,做好“花”文章。春风催暖蕨溪镇“赏花经济”的同时,也推动了花卉产业不断升温。随着气温渐渐回暖,宜宾胭脂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的种植园里热闹了起来,工人们忙着松土、装盆,紧抓花卉绿植育苗工作。由于近期公司订单不断,工人们在花香四溢里唱响了“增收致富曲”。


 “最近的工作就是育火力楠嫁接黄桷兰,补充黄桷兰销售之后的空缺和苗圃。”宜宾胭脂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春风说起最近的工作头头是道。


宜宾胭脂花卉园艺有限公司位于蕨溪镇光华社区胭脂组,苗圃种植基地1200余亩,栽培了精品桂花、娇红玉兰、茶花、“宜宾市花”黄桷兰及灌木等数百个花卉苗木品种。


 “这段时间都是苗木的销售旺季,我们不管是网上发布信息,还是自己去拉订单,都在尽量地争取订单。最近,重庆、成都的客户来买了一批黄桷兰、桃花,明后天有两个订单,可能要100多株苗,大概收入有两三万元钱。”冯春风说道。(文/李媛媛 钟晓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