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九江银行:积极支持落地“5+2就业之家”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你这里可以帮忙介绍工作吗?”“可以的。欢迎进来坐一坐。”近日,在九江银行鹰潭分行月湖支行,客户徐长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询问银行工作人员。一落座,银行“5+2就业之家”对接人员就迎了上来,为徐长明介绍相关政策。


近期,江西各地人社部门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促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以努力实现“人找岗位便捷、岗位找人精准”为目标,结合“5+2就业之家”线上平台和线下网点精准送岗服务,营造“春风行动就在身边,就业之家服务万家”的氛围。


自我省部署开展“5+2就业之家”建设工作以来,九江银行积极行动,充分利用自身网点优势,积极对接,助力“5+2就业之家”在全省落地,帮助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更好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九江银行月湖支行位于鹰潭市中心凯翔商场沿街路段,日常人流量较大,宣传覆盖面较广。月湖区就创中心落地“5+2就业之家”选址之际,在总行的指导下,九江银行月湖支行行长李琪瑶主动上门对接联系。经过月湖区就创中心的现场调研与考察,最终将胜西社区就业之家落户月湖支行。


李琪瑶介绍,将支行网点作为“5+2就业之家”,一方面,可利用网点LED屏幕、电视屏幕宣传区内就业政策;另一方面,可为周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实现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还可以充分发挥银行优势,为需要资金的创业、就业人员提供“一站式”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实现政府、就业人员、银行“三赢”的效果。


月湖区居民刘某大学毕业以后,就业不太理想,遂返乡创业。月湖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向其介绍月湖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贴息贷款政策,并引导他申请“心连心”再就业小额贷款30万元,及时缓解了他年关进货的燃眉之急。


“5+2就业之家”落地月湖支行以来,为不少类似客户提供了创业指导和帮扶。截至目前,就业之家已为200余人提供就业咨询服务,为53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政策宣传,其中27人得到相关政策支持。至2024年3月10日,九江银行鹰潭分行累计发放“心连心”创业担保贷款9964万元,带动398人创业就业。


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九江银行拥有279家营业网点,遍布全省100个县(市区),多坐落于繁华城区,拥有完善的宣传体系和高素质服务人员,不但可为寻求就业人员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还能为他们创业提供资金支持。接下来,九江银行将积极总结经验,加强与全省各地就业创业中心的联系和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我省“5+2就业之家”落地见效。(陈斌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