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会昌县中村乡卫生院开展二价HPV疫苗接种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中村乡卫生院组织开展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活动,进一步提高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率,有效预防和控制宫颈癌发生,切实保障女性健康。



此次疫苗接种活动在县卫健委组织下,由县妇保院和中村乡卫生院联合开展。在接种前,中村乡卫生院与中村中学提前进行沟通,确定有意愿接种的适龄女生名单,确定好接种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等,确保免费二价HPV疫苗接种顺利开展。



防保科规范设置了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接种等候、疫苗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规范,核验接种者信息,在完成接种告知事项和接种者签字后进行疫苗接种。为确保接种安全,接种者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确认无异常接种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开展二价HPV疫苗优惠接种是深化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关心关爱广大女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会昌县中村乡卫生院将强化宣传,以推进落实免费接种HPV疫苗这项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全民HPV知识的健康科普,充分调动更多适龄女性主动接种HPV疫苗的积极性。同时,将不断深化各项服务内容和措施,继续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关心关爱服务工作。(文/图 梁强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