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于都县桥头乡依托“农事一体化服务中心”为春耕生产提质增速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期,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桥头乡通过“早谋划、细部署、勤调度、严考核”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全乡上下围绕育秧和大田翻耕,依托“农事一体化服务中心”,一边增加人力设备加快育秧,一边集中火力推进大田翻耕,真正做到“人尽其职,物尽其能”,春耕备耕一片热火朝天。


“大托管”赶出育秧“加速度”。桥头乡大力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统一流转大田近3000亩,实行“工厂化育秧、机械化翻耕、智能化机插”。围绕春耕任务,育秧工厂与7个村合作社“两条腿走路”。育秧工厂通过增加流水线,“白+黑”24小时三班倒,一盘一盘的秧盘被快速送入温室生长;7个村也紧锣密鼓在各村同步进行大田育秧,目前已完成80%育秧任务,乡村两级进一步扣紧春耕第一粒扣子。


“社会化服务”拼出翻耕“大场面”。通过实行农机“社会化服务”,30多台拖拉机为各村及农户提供统一翻耕,7个村均提前进行大范围翻耕,到处是等待移栽的大田。通过农机社会化服务,翻耕价格下来了、速度上去了、效率却更高了,村合作社和农户也都乐了。(刘习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