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江西安福:党建引领春耕忙,党员助农守粮仓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洋门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农业生产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又是一年春耕时,走进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洋门乡的村沛村、坊下村等地,不少村民正抢抓农时,忙于翻耕、早稻育秧、移栽烟苗……农民辛勤劳作的身影随处可见。



党员一线护航。“作为咱们村的种粮能手,今年有没有计划多种些?”清晨,阳光洒满了田野。坊下村党支部书记王保珍裤腿高高挽起,早早地来到种粮大户彭大叔的田边,详细阐释今年的春耕生产计划,鼓励他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村民积极投入早稻种植。“今年我们村大户承包的面积已经扩大到了500多亩。”王保珍介绍道,“通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一起劳作,我们不仅解决了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还极大地激发了村民们的种粮热情。”谈及今年的春耕生产,他的脸上洋溢着自信。洋门乡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乡党委的号召,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下沉一线主动作为,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并解决他们的需求和困难。


人才送技下乡。村沛村种粮大户刘柱生忙碌在田间地头,今年他种了几十亩地,对于即将到来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他倍感压力。然而,随着农技人员的到来,他的担忧逐渐消散。近日,洋门乡党员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为农户们提供了零距离的农技指导。刘柱生表示:“农技员讲得很仔细,他们告诉我要及时防控杂草,还有螟虫害的防治方法,也都一一讲解。”农技人员不仅传授了种植管理的新技术,还针对刘柱生的实际情况,详细解释了各种病虫害的识别方法和防治技巧,让他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充满了信心。农作物健康生长,技术是关键。洋门乡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针对不同的作物和生长阶段,耐心地向农民们讲解播种、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知识等关键技术,帮助农民们提高种植水平与田间管理等知识。同时,党员们还深入农户家中,解答农民们的疑问,积极宣传粮食安全和耕地地力补贴、产业奖补政策等内容,提醒村民早播种早种植,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纪委跟进监督。“大姐,您家今年要种多少亩早稻?种植农药、化肥等春耕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早稻种植有什么困难吗?”洋门乡纪委工作人员一边询问村民们的种植计划和实际困难,一边仔细记录着相关信息。


连日来,洋门乡纪委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们拉家常,聚焦春耕备耕工作开展全过程监督。通过深入了解了农户们的种植意愿、种植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对农资储备、农田水利设施、农机具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第一时间掌握实情、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着力保障春耕生产。(文/图 王瑞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