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瑞金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3:3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以志愿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和为民服务意识根植于心,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深化教育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学雷锋活动期间,该局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学习雷锋精神宣传标语,日均辐射宣传1500人左右的办事群众。局机关党支部、团支部以政治学习和党团活动时间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感悟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干部职工畅谈学习感悟,探讨交流如何更好地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夯实政务服务干部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立足本职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该局政务服务大厅内,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热情地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办理所需事项;引导办事群众有序排队,文明办事。同时,在一楼入口处设置有“志愿服务站”,对前来办事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一助一”帮代办服务,切实把“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服务理念体现到每个办事环节中。活动期间,共开展帮代办服务1000余次。



真情为民 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该局组织志愿者在红都广场开展12345便民热线及“市县同权”改革宣传活动。志愿者与企业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对我市“市县同权”改革政策及12345便民热线工作职能、受理渠道及受理范围进行了悉心讲解,进一步发挥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连心桥”作用,加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深入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活动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发放“市县同权”改革事项清单、办事指南以及12345便民热线宣传折页300余份。


重视环保 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该局组织志愿者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革军委旧址群参加“‘植’此青绿,共‘树’希望”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瑞金增绿添彩。大家身穿红马甲,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干劲十足。铲土、扶苗、定植、踩实、浇水,认真做好每一道栽种工序,密切协作,植树流程一气呵成,深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展现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齐心创建 开展网格整治活动


在每周二、四和周日网格活动日,瑞金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社区一线,在网格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主题宣传活动以及文明交通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创建口号,积极与社区居民进行耐心讲解,并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瑞金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瑞金市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让雷锋精神贯穿服务每个环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流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幸福感和满意度。(文/图 朱丽华 陈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