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瑞金市叶坪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3:3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22日,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叶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寻味清明做艾米果,体验传统知民俗,寄托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保证艾米果优质的口感,活动采取现摘现做的方式,当天一大早,各实践站志愿者早早来到脐橙园下采摘最新鲜的艾叶,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2个小时内,足足采摘了6斤左右的艾叶。


在做艾米果时,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两两一队,有的将艾叶洗干净并焯水榨成汁,有的和面作团,还有备馅团队。当一切就绪后,面团一上桌,志愿者们立马忙开了。“要先把面团揉捏好,才能很好地包裹住所有的馅。”大家一边手脚麻利地揉捏起艾米果,一边不忘细心地指导。



不久,热气腾腾又香气十足的艾米果终于出锅。爷爷奶奶们表示,村里常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找回熟悉的民俗味,这次做艾米果也一样,味道很好,也很有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手艺,让大家体会熟悉的清明味道,品味传统节日的意义,更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传承了健康、和谐、文明的文化生活。(文/图 刘美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