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兴国县潋江镇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24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潋江镇卫生院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这一主题,组织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走进潋江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健康知识讲座的形式进行,该院公卫科长丁凯从“结核病的危害”和“结核病的预防”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的症状、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内容,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同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问答的形式加深印象。学生们踊跃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除宣讲活动外,该院还运用宣传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院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主题,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提升全民健身素养,提升全民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文/图 王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