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兴国县公安局良村派出所入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0:10: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公安局良村派出所走进良村中心小学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中,民警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风险点,模拟各种交通场景,让学生亲身体验机动车驾驶员、非机动车驾驶员、机动车乘坐者及行人等角色,在实景模拟中向学生讲解车辆盲区、“开门杀”、佩戴安全头盔、骑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学习如何正确地过马路、遵守交通信号灯等基本规则。


此次活动,在场学生都积极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文/图 杨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