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江西会昌:学生进水厂,探秘“一滴水”的净化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26 13:39: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水利局、会昌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会昌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等联合开展宣传体验活动走进会昌县润泉小坝净水厂,通过实践交流,来自会昌县第三小学的五十余名小学生体验了一次特别的“节水”之旅。



学生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会昌县润泉小坝净水厂。工作人员带领着学生们参观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对制水过程中混凝、反应、沉淀、过滤、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现场讲解,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耐心的解答。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宣讲节水小窍门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让大家更深刻了解制水、用水、节水等方面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对自来水生产流程、水质检测等相关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还通过参观工艺流程让学生们明白,自来水并不自来,让学生们更加明白自来水的来之不易,增强了他们节约用水的环保意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堂特殊的节水课让他们更加珍惜水资源,回家后会向家人及朋友宣传节水知识,让大家都来珍惜水、节约水,呵护水,共同创建一个节水型城市。(文/图 段瑶 胡燕 刘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