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宁都县教科体党工委书记、局长李志刚调研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3:3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火兵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教科体党工委书记、局长李志刚到湛田中学、湛田中心小学、湛田乡公立幼儿园,就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李志刚深入学校、幼儿园教室、宿舍等场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师生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幼儿园的日常管理、生源、师资、课程开设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农村义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的意见建议,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李志刚指出,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惠民目标的重要工程,也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综合考虑就近入学、家长意愿、学生适应等因素,科学制定优化方案,把好事办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一乡(镇、街)一策、一校一案、一生一档”的原则,主动与交通等相关部门交流沟通,科学稳妥推进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相关工作,切实解决好学生往返接送、中午就餐、贫困学生资助等问题,免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要加强配套政策保障,结合本校实际,想尽办法、整合优化学校资源,确保在学位、餐位、床位、厕位等方面满足孩子的学习、生活需求,切实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李志刚还察看了学校的教学设施、消防设施、食堂卫生等情况,并就消防安全、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学校要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全心全意、保质保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图 杨春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