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梁平公安举办无人机安全飞行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25日下午,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在名豪广场举办无人机安全飞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派发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和普及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知识。



此外,民警还围绕无人机实名登记、类型划分、适飞高度限制、飞行活动申请、使用者年龄限制、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等相关内容,向现场群众详细解读了《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帮助其更好地理解和遵守相关政策规定。



警方提示:购买无人机需要实名登记、注册无人机驾驶人应按照要求获取相关资质,管控空域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利用无人机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广大无人机爱好者、购买者升放无人机,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管理规定,不得随意升空放飞。(文/龚轩 图/梁平区公安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