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群众摔倒遗失手机 铜梁民警半小时迅速找回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5: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便民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近日,铜梁区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群众找回遗失手机,获得群众好评。



当日16时许,铜梁区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双鹅村村民陈先生报警求助,称其从家中步行前往大庙场镇途中,不慎踩空摔进沟里,短暂休息后,放弃了去场镇的念头,随即步行返回家中,结果发现手机丢失,怀疑是掉落在路上,请求民警帮助找回。


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定陈先生身体无大碍后,详细了解其从家中行进的路径及经过的路口特征,判断手机应该是掉落在陈先生摔倒处附近。在安抚好陈先生焦急的情绪后,民警一边驾驶车辆沿其行进的路径进行查找,一边尝试拨打陈先生的手机,并走访询问周边村民。


半小时后,民警走访到村民王大爷家中时,王大爷表示此前在附近捡到1部手机,当时现场没有看见失主,考虑到安全问题,便将手机带回家保管等失主来寻找。随后,王大爷将手机交还给陈先生。


“我最近才找到工作,手机里保存的信息很重要,还好被你们找到了,真的是太感谢了!”见到遗失的手机完好无损,陈先生激动地对民警和王大爷的暖心行为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陈先生,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贵重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