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叙州区高场镇“三突出”,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4-03-26 13:3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结合实际探索“三突出”工作方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压实责任,突出防控“精准性”。摸清家底,收集采录信息,建立台账,然后根据行业和属地原则分解到部门和村级网格员,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措施,确保每个大气污染源有人抓、有人管,且一抓一管到底。


二是紧盯重点,突出防控“针对性”。大气污染防控是一项长期性、广泛性和系统性的工作,为了更好地做好管控工作,高场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秸秆禁烧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划分管控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在高温天气时段重点管控汽修、废旧回收等涉挥发单位,在秋冬季节重点管控建筑工地、砂石加工等涉扬尘单位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行为。


三是多措并举,突出防控“有效性”。一是加强宣传。为了让群众和企业更好地参与蓝天保卫战,我镇采取场镇集中宣传、企业集中培训、环保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等方式,形成环保有我、共护蓝天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巡查。成立秸秆禁烧巡查专班和大气污染防控专班,强化巡查和问题处置,督促辖区内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严格落实停产、减产及错峰生产等措施。三是加强处罚。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对秸秆焚烧、企业不落实管控措施等方面行为作出严厉处罚。四是加强综合利用。为了有效处置秸秆,高场镇引进秸秆综合利用企业,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积极探索秸秆难处置问题。(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