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南溪区:龙虾养殖“一条龙服务”点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当前正是小龙虾早虾上市的旺季。3月22日,宜宾南溪区长兴镇小龙虾养殖户李天聪正在区特种水产养殖协会院坝里分拣着自家刚起网的小龙虾,期待着下一步的交易。


南溪区特种水产养殖协会院坝内工作员们正在分拣小龙虾


跟李天聪一样来此交易的有来自各个镇(街道)的小龙虾养殖户。院内分拣、称重、登记,忙得不可开交。


正忙着起网收虾的养殖户


南溪区特种水产养殖协会位于南溪区政通路与松山路交界处,连接城区与镇(街道),是南溪目前最大的小龙虾交易中心,集收购、销售、物资集采、疾病防控、技术咨询于一体,不仅帮助小龙虾养殖户科学化养殖,还打通销售渠道,让养殖户没有后顾之忧。


正在建设中的电商服务中心


目前是早虾上市的旺季,据悉,这里每天都有六千斤左右的小龙虾发往全国各地。早虾不愁卖,效益好,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小龙虾养殖中来,南溪区小龙虾养殖面积已达2.2万亩。


随着养殖户的增多,养殖面积的扩宽,小龙虾的交易和技术需求体量也在逐步上升。如何缩短交易市场到核心区的距离?电商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一方面,电商服务中心将辐射以仙临为中心的周边五千亩稻虾养殖核心区养殖户,弥补我们当前电商板块的薄弱环节,解决养殖户的销售问题。”宜宾归园田居农业公司、宜宾市南溪区小龙侠家庭农场董事长——杨海介绍说,“同时,服务中心还将完善专家大院功能,让更多专家、教授参与到我们的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里面来,解决养殖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能够实现南溪川南早虾质的跨越。”


在服务中心位于南溪区仙临镇小龙虾良繁基地,结实的钢筋已经牢牢插入土地里,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据了解,该服务中心预计今年七月投入运营。(文/钟雪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