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翠屏区西郊街道:聚焦民生关切 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6 15:2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教育医疗作为基础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既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点关注领域。近日,宜宾翠屏区人大常委会西郊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联系群众、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街道教育医疗卫生情况,为辖区教育医疗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在宜宾职业学院旧址,代表们实地了解学院搬迁后的资产使用情况,听取了学院国资办工作人员关于学院闲置资产管理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调研小组实地查看宜宾职业学院旧址


在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们通过现场访问群众与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医疗服务概况和中心的就医环境、医疗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围绕如何改善就医环境,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服务工作展开讨论。


调研小组听取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辖区医疗服务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交流调研成果,总结了群众对教育医疗基础公共服务方面的新要求、新期盼。代表们建议,整合辖区医疗资源,对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力促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打造特色医疗服务,联动社区网格,针对“一老一小”群体,开展志愿服务;筑牢宣传阵地,架起“线上+线下”的宣传桥梁,提高群众知晓率;注重人才培养,邀请医学专家定期入站授医,培养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队伍。


西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涂芳强调,教育医疗是基础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和诉求紧密相关,各位代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认真倾听群众所诉所求,结合走访调研与实际所需,抓好此次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撰写高质量的建议方案,为切实提高辖区教育医疗水平发出人大“声音”,贡献人大力量。(文/图 杨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