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媒体聚焦>

于都县应急管理局驻铁山垅镇中坑村工作队助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16:0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铁山垅镇中坑村“两委”和于都县应急管理局在中坑村的驻村工作队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全力开启春耕备耕模式,为助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起好头、开好步。



驻村工作队早早地就开始积极协助村“两委”就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农村大喇叭、网格员宣传体系、微信朋友圈、村务公开群等渠道,提前对春耕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病虫害预防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农民群体备齐春耕备耕器械和材料,保证春耕工作顺利进行。此外,驻村工作队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指导服务并面对面向农民普及农业防灾减灾知识,如洪涝灾害发生后,应第一时间抓紧抢排田间积水,抓好灾后田管和改种补种工作。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抓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突破性进步。(文/图 肖俊蔚 袁桂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