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武隆鸭江派出所广泛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6:5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鸭江派出所通过进社区、进学校,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浓厚氛围。


活动中,民警在人流密集的麻园坝子广场设置宣讲台,悬挂宣传标语、讲解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宣讲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相关知识,为群众讲解涉众型经济犯罪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防范方法,并介绍了重庆市今年以来非法集资和传销类典型案例,帮助群众认清经济犯罪的隐蔽性、可变性等特点。期间,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同时,民警借助鸭江中心校全校学生家长会契机,宣传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为校园师生及家长们揭秘常见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诈骗手法、讲解预防方法、告知犯罪危害等,提高广大校园师生及家长防范经济诈骗的意识和识别能力,减少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外,民警还动员广大校园师生及家长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阻止了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罪等犯罪的滋生蔓延。(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