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赛项在重庆城管职院开赛

发布时间:2024-03-26 21:2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高职组集成电路应用开发赛项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简称重庆城管职院)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1所高校20个队伍共60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


据悉,赛项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赛项旨在通过加强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的对接,“岗课赛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产业升级和职业教育发展。



“赛项不仅是一次技能水平的较量,更是对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和‘重庆市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7年)’的有力践行。”重庆城管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成电路应用开发作为当前产业发展的热点领域,其人才培养对于推动重庆市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紧贴国赛”的原则,比赛重点考核选手们的FPGA设计、电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和版图设计测试、程序设计、电路装调等综合技能,贴合应用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核心技能要求,在3个半小时内进行测试方案设计、测试工装制作及调试、使用集成电路综合检测平台对执委会提供的芯片及测试要求进行上位机程序编写、芯片测试编程及调试,完成芯片测试后将芯片装入提供的功能电路中,再进行程序测试及功能验证。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示了自己在集成电路应用开发方面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结合需求设计出具有实用价值的集成电路应用方案,充分展现了重庆市职业院校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教学成果。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还将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文/钟晓渝 图/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