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2024年“平安同行”系列活动在南溪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23:0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3月26日,宜宾市2024年“平安同行”系列活动暨3月南溪区“展现政法担当共建平安南溪”主题宣传活动在宜宾南溪区仙源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据悉,宜宾市2024年“平安同行”系列活动于2024年1月启动,将贯穿全年,通过开展“一月一县(区)一特色”主题平安宣传活动和“平安县(区)、平安宜宾宣传达人”评选活动等,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让平安理念深入人心。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为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社会风尚,鼓励凡人善举,活动现场,宣读了《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举行了2023年下半年宜宾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授奖仪式;表扬奖励一批在维护社会治安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中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举行了宜宾市2024年“平安同行”系列活动旗帜交接仪式。


交接旗仪式现场


“快点、快点,有人落水了!2023年7月10日下午3点左右,我正在凤溪(南溪区桂溪河边)一茶馆喝茶,突然听到桥头方向传来呼救声,于是我迅速地冲了过去,跳到河中,经过多番努力,在鞍山群众的协助下,终于将两名落水者成功救起。”此次被授予见义勇为个人奖的南溪区居民罗成全介绍说,“作为一名参战退伍老兵,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保持部队上的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当老百姓遇到危险时,我还会第一时间冲上去!”


宜宾市见义勇为群体颁奖现场


“平安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见义勇为是惩恶扬善、扶危救困、匡扶正义的崇高事业,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宜宾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宜宾市坚决扛起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开展见义勇为“一年两评”、“凡人善举”、发现即评,积极推进见义勇为先进评选表扬工作。”


南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富全表示,南溪区将以此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面向基层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群众需求与宣传教育的双向对接,助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法治宜宾贡献更多南溪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宜宾市共有784人受到见义勇为表彰表扬,其中受国家级表彰2人、省级表彰31人、市级表扬364人、县级表扬592人。(文/高洪林 刘昌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