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筠连县:春光好 稻田育秧忙

发布时间:2024-03-27 23:0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之际在于勤。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回升,筠连县各乡镇村组陆续展开水稻育秧工作,春耕生产如火如荼。



3月25日,在筠连镇白花村白荆坝现代农业园区,一幅春耕图在田间徐徐展开,十多个村民忙碌在水田里,进行20亩稻田集中育秧,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开厢、有的平垄、有的撒种、有的插竹条、有的覆膜,抢抓有利时机,确保在最佳时期完成育苗。


“今天我们十多个人撒了220斤左右谷种,秧田平整出来了,太阳大,要抓紧时间把种子撒下去,把地膜盖好。”白花村村民胡怀学说。


“水稻育秧主要注意这几个方面,一是育秧的秧田水源必须充足,二是秧田要平整,三是尽量早播早栽,四是控制秧田的撒播量,保证稀播匀播,一般来说,每一丈秧田控制在半斤谷种以内。”筠连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站站长鞠新建是筠连农业方面的老专家,虽然还有两个月左右就退休,但他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向大家讲授农经,传授育苗要领。


据鞠新建介绍,今年,筠连县12个乡镇共有稻田41000亩,截至3月25日下午,全县育苗已完成约50%,育苗所需的肥料、种子、地膜均保障充足,确保届时满栽满插。(文/罗啸驰 陈莉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