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观摩找差距·交流促提升”乡村振兴外出参访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7 23:2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萌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找准差距,理清思路,结合大同村实际情况,探索适合大同村发展新思路,让村民骨干回到大同村后,将学到的新农村治理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2024年3月26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镇大同村村民委员会的指导下,成都市龙泉驿区心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大同村村民骨干、志愿者、辖区村民代表等35人前往崇州白头镇“乡村振兴”新农村示范村—五星村进行参访。



上午10点抵达白头镇五星村,在五星村讲解员张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人员观摩了五星村新居治理风貌,房屋建成情况,了解了五星村如何从一个“四无”贫困村到小康村的转变,五星村在“社区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面的变化及社区治理管理经验、农村集体经济等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介绍。同时张老师还分享了他们在管理制度模式、协调院落纠纷等邻里矛盾,管理“村民自治”等多方面的经验心得,并积极回应参访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还谈到了他们的管理制度化建设和村民撬动与自治。推动院落微更新治理,并实现了村社区“共创、共建、共管、共享”。喻老师说道:“整个院落的打造及发展不是靠某一个人,而是靠全体村民们共同努力完成的。”



通过参访交流学习,大家都有所触动,结合大同村自身实际,广泛地进行交流、经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人受益匪浅,一定会将今天的学习心得应用到今后的治理发展中。此次参访,开阔了村民骨干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院落治理、参与村上事务、实现村民自治的理解与认识。(文 刘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