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助力新津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23:39: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勉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3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持续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继续升级服务手段,持续建设坚强电网,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新津区迅猛发展以及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高质量供电服务。


深化数字转型发展 提升用电便利水平


“在房产中心办理过户就能同时完成水电气的过户申请,我就不用准备那么多重复的资料,也不用多个窗口跑,太节约时间了,体验感真的好。”刘先生接过台区经理递来的《供用电合同》后,满意地签下名字,顺利完成了房产和电表的同步过户。


据悉,为持续推动电力营商环境建设,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新津供电公司深化极简办电模式,减少用电申请手续,依托政企数据共享,采用居民“刷脸办”,通过调取产权证明让客户办电“足不出户,家中办理”成为现实,小微企业及高压客户则可通过“一证办”快速调取营业执照完成办电申请,真正做到压减办电时间、提升办电便捷度。


优化小微企业服务 提升地方营商环境


“供电所定期会过来检查鱼塘周边低压电力线路,还帮助我们处理发电机和制氧设备用电故障,这次的变压器新装还帮忙我们统计了设备清单。”近期,花源街道共和村委会从事水产养殖的邹女士在提起“村网共建”服务质效时相当满意。


邹女士从事水产养殖多年,从2023年开始在花源街道共和村委会开展“浮式生态桶养鱼”,养殖鱼过程中必须根据温度变化随时投运制氧设备为鱼塘增氧,在邹女士的鱼塘内共有18台制氧机器随时备用,因此对供电保障要求高。


“我们主动对杨先生鱼塘的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查勘、检查,并建议邹女士对鱼塘用电增加备用发电设备,有效保障了供电稳定。”新津供电公司花桥供电服务站站长毛建这样说。


新津供电公司持续推行“三零、三省”服务和延伸服务,针对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采取“三零”服务,进一步压减办理时间,建立全流程监测、预警、评价机制,各环节时限采取短信、专人催办方式,提醒承办人按规定时间完成工作任务。截至目前,新津供电公司低压客户全过程接电平均用时仅0.75个工作日。


促进数据智能融合 加快项目投产速度


国网成都新津供电公司紧盯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充分发挥政企用电需求全流程推送机制,精准实施“一企一策”,将省市区重点项目纳入储备库,提前对接企业,畅通业扩管理链条,高效协同提前拟定供电方案,加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


“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你们的快速通电为我们企业注入了强心针!”中央储备粮四川新津直属库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经理向客户经理王刚竖起了大拇指。据悉新津供电公司提前对接政府,提前获取重大项目推进信息,为企业创造“即来即接”“即接即用”的良好供电条件。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助推新津区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通电,主动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保障新津区人民安全稳定用电,以优质电力服务全面支撑新津区经济发展大局。(罗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