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模式 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4-03-27 23:4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砺寒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3月27日讯 2024年以来,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项目建设、极简办电模式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落实村网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有任何供电需求可以告知我,也可以告诉你们村上的网格员,我们都会及时响应。”在今年永商镇政府组织的社区用电宣讲会上,永商供电服务站驻点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新津供电公司以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的方式,做深做实“村网共建”网格服务示范点,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强化村与属地供电所对接合作,建立“村网共建”政企合作体系,提供个性化“上门”服务,进一步延伸乡村供电服务渠道,充分发挥“电力联络员+电力网格员”协同联动作用,共同开展供电服务。


加强企业客户走访 前置服务环节


公司提前梳理走访目标客户清单,根据不同类型电力用户合理安排走访对接人员,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巩固相关文件及业务知识,现场走访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用电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办电业务情况。


同时,公司联合区经信局对区内重点电力用户开开展座谈会议,倾听电力用户在用电方面的诉求,现场解答用电方面的疑问,针对电力用户需要后续解决的问题,统一收集汇总后由专业部门进行对接,认真听取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电力优化营商环境。


极简办电模式 优化办电体验

“现在在外地就能办理用电业务,不仅不用到营业厅办理,相关证据也可以网上调取,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新津兴义镇的刘先生对办电新模式赞不绝口。


如今,“刷脸办”“一证办”已成为新津人民办电新常态。新津供电公司依托政企数据共享,居民“刷脸办”调取产权证明让客户办电“足不出户,家中办理”成为现实,小微企业及高压客户则可通过“一证办”快速调取营业执照完成办电申请,真正做到压减办电时间、提升办电便捷度。


供电服务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百姓民生。接下来,新津供电公司将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进一步提升广大电力用户电力获得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王砺寒)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