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于都县铁山垅镇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3月26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铁山垅镇以“中国水周”为契机,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到大庄村,在濂江河畔开展了“党旗红+志愿红共绘碧水清流”巡河护河志愿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守护好一江碧水”。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对铁山垅镇饮用水保护区大庄村濂江沿线2公里水域漂浮垃圾、河道岸线生活垃圾、废弃物进行捡拾清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沿岸群众宣传、讲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整个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了沿岸生态环境。


“这次活动改善大庄村濂江流域河道环境卫生,增强了群众对水生态的保护意识,也对节水爱水的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铁山垅镇水务站长张地发在活动中表示。


近年来,铁山垅镇认真落实“党建+河长制”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监管,以河长制助推“河长治”,推动河道环境持续向好,绘就水清岸绿的生态画卷。(文/图 刘锦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