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寻乌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健康关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1: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总工会开展以“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暨女职工普法宣传“健康关爱周”活动知识讲座,进一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引导广大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企事业单位工会女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共13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寻乌县总工会“三师”团队法律援助律师讲授,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婚姻法》《江西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示范文本》等法律法规,从女职工“两癌”筛查统计健康知识科普到女职工“四期”期间的劳动权益再到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相关内容,通过系统化学习、专题解读、现场问答、以案释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县女职工朋友们生动阐释了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和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了维权意识,为保障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支撑。



其间,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共为参加培训的女职工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现场进行了法律咨询活动,讲解女职工相关权益知识,并对有法律疑问的女职工进行面对面解答,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寻乌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女职工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推动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高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能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女职工,做实做细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文/图 古静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