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全南县总工会举办“金牌讲解员”劳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尹忠

近期,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文广新旅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金牌讲解员”技能培训班,旨在培育和储备一支热爱全南文旅文化、善于宣传推广的导游和讲解员队伍。活动以“讲好全南故事,展现文旅风采”为主题,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南县旅游从业者尤其是全行业讲解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水平。各乡(镇、社区)、各景区共组织近30名讲解员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竞赛历经技能培训及基层推荐,3月27日,17名选手从众多优秀的讲解员中脱颖而出来到竞赛角逐殊荣。他们既有从事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的专业讲解员,也有负责政务接待的讲解员,来自社会不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竞赛共分为自我介绍、模拟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赛场上,各选手对全南景点如数家珍,将历史文化和非遗故事娓娓道来,并以唱山歌等才艺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既展示了个人的专业能力,也展现出绝美全南独具韵味和魅力。


接下来,全南县总工会将持续助力讲解员队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讲解员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为全南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文/图 陈韦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