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高新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维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8 14:4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切实防范化解春季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3月25日以来,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针对春季务农出行集中、客货运输繁忙、踏春郊游增多等交通出行特点,深入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维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整治车型为“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以及农村地区三轮车、网约车、两非一租、低速四轮电动车。


本次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在此期间,高新区公安分局将同频启动多项措施,采取多种形式严厉打击超载、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速、无证驾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源头隐患大清查


在整治行动中,交巡警对施工路段、乡村旅游、涉校涉客涉货路段逐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此外,高新区公安分局还对全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检查,通过警示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曝光隐患突出的企业,严格惩处整改不落实的企业,多措并举,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查。



路面管控大联动


在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道路关键节点、务农务工出行集中路段、主要货运通道或城乡结合部重点餐饮场所周边路段,高新区公安分局设置了必巡线和执法点,重点布控严重疲劳驾驶重型货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交通安全大警示


春季务农集中出行、客货运输繁忙、踏青郊游增多以及雨雾天气多发、春困容易疲劳……


高新区公安分局针对这些特点以及农村地区春耕春播繁忙和农村“两违”车辆肇事风险,大力宣传警示提示,为广大群众长鸣警钟。



据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春季交通安全整治正在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效果。3月25日当天查处违法37起。其中,货车“三超一疲劳”12起,摩托车失驾1起,闯红灯5起,其他违法行为19起。他呼吁,广大驾驶人应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文/龚轩 图/高新区公安分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