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叙州区蕨溪镇:开展“净窗”行动 擦亮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4-03-29 13:21: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老人家,您今天来办事还顺利吗?工作人员态度好不好?有没有故意刁难您的行为呢?......”蕨溪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泥南便民中心窗口外与一位老人亲切交谈着。


为做好“阳光问政”节目“后半篇”文章,将“四大专项监督行动”落地落实,近日,蕨溪镇纪委开展了“净窗”专项监督行动,重点对蕨溪便民服务中心和泥南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监督。


蕨溪镇纪委负责人带队督查泥南便民服务中心窗口


蕨溪镇纪委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两个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开展服务的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聚焦服务窗口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是否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是否存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是否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相互推诿、故意刁难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同时,镇纪委还通过现场察看、个别询问等方式,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访问,从他们口中了解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情况,还邀请群众对便民服务窗口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规范整改问题5个,提醒谈话1人。


“便民服务中心的设立是政府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其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蕨溪镇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把“净窗”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蕨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