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长宁:紧扣“1136”工作思路 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3-29 13:2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溶铜、生箔、切片……3月29日,走进四川铭丰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智能化生产设备正在运转,通过一系列工序后扫码入库,运往市场。



“我们研发的3.5微米双面光铜箔,目前在市场上属于先进的产品。我们生产的LP-B铜箔,也已使用在5G通信设备上。”公司副总经理钟贵华说,四川铭丰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正式开机投产,主要向宁德时代等企业提供配套原材料,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能达2.5万吨,产值可达20亿元左右。


这只是长宁县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点。近年来,长宁县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服务企业,破解瓶颈制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企纾困、全力培育企业人才,不断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让民营企业安心在长宁发展。截至目前,长宁有规上工业企业96家,限上商贸企业10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34家,民营企业7165家。


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的主干力量,民企发展状况直接影响县域发展水平。长宁县域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长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给出了答案,要以“1136”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即锚定勇当宜宾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这个目标,建好百里淯江绿色低碳产业走廊,推动一二三产“三产”融合发展,促进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赢之路,抓好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三业”并举的“三条路径”;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培育行动、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构建绿色发展空间行动、绿色文化环境保护行动、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提升行动的“六大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高质量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


目标已明确,奋进正当时。长宁县紧扣“1136”工作思路,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抢抓发展机遇,以超常举措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制定《长宁县勇当宜宾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实施方案》,编制《百里淯江绿色低碳产业走廊规划》(2023—2027年),谋划百里淯江绿色低碳产业走廊项目98个、总投资347.69亿元。2023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7.5%,县域经济运行监测排名在全省183个区县中由一季度全省末位上升至四季度全省76位,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长宁县委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建好卫星城、勇当排头兵、打造先行区发展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上下功夫,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宋成均 胡小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