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南溪区大观天府粮仓项目:让“粮田”变“良田”

发布时间:2024-03-29 13:2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清泉灵动、田野旷远,看着安置在农田里的管道流出了汩汩清水,南溪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丽满怀期待,“现在大观天府粮仓建设项目进入了灌溉阶段,下一步就要栽种水稻,按照我们的估算,单季亩产可增收一百斤。”



据了解,在大观天府粮仓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旱能灌、涝能排、路相通、渠相连”的建设标准高质量推进,目前已呈现出了田块整齐、渠道纵横、道路通畅的景象,提升了配套设施水平,改善了农田灌溉及耕作条件。


“每块田里都设置了灌溉系统,通过高效节水建设,采用虹吸方式,灌溉用水已经到了田间地头,在泡田整理调平后,紧接着将进行机械移载。”刘丽介绍,大观天府粮仓项目达到了能排能灌标准,同时,土壤改良后土地肥力提升,在规范化栽培、机械化移栽等集成技术推广下,把“粮田”变成了“良田”,为提高亩产奠定了基础。


远望去,大观天府粮仓沃野田畴、阡陌纵横,随着项目的建成,科研团队、农技专家也将“进驻”,在规划的100亩高产攻关示范田,对24个水稻品种对比实验,为这片土地赋能科技力量,共同为农田增产增收付出努力。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沟渠收尾建设。“4月3号前,沟渠全部建好,4月20号前完成栽种,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刘丽说。(文/刘昌盛 李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