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五育”并举,强体铸魂 铜中举办第四届体育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4-04-01 16:00: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小庆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春光明媚照凤山,万物复苏新始来。为增强全体学生的健康体魄,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良好品质,重庆铜梁中学校(简称铜中)举办了第四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暨第40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跃动开幕 绽放别样精彩


上午8时,运动场上近 5000名来自初中部、高一、高二的学生以及老师方阵整齐列队,迸发出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学校党委与全体行政班子领导身着正装,齐聚检阅台,一同见证此盛事的开启。


体育文化节现场


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以及彩旗方阵依序步入检阅台,他们步伐稳健,神情肃穆,充分彰显了学校的精神风范。继而,各班级代表队高举队标,高呼口号,挺胸昂首地走过检阅台,口号响亮有力,流露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广播中播放着雄壮的进行曲,各班为自身班级撰写的激昂文字透过广播传来,与音乐相互交融,激荡着人心。


开幕式上,升国旗仪式庄严而神圣。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学校副校长周会为开幕式致辞,回顾了铜中在体育领域取得的硕果,并对本次运动会寄予了殷切的期盼。


铜梁中学校党委书记陈亮宣布运动会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陈亮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排炮声震耳欲聋,喜庆的彩烟腾空而起,运动场上欢声雷动,仿若沸腾的海洋。


青春当“燃” 尽享体育盛宴


驰骋赛场,青春飞扬。在阳光明媚的操场上,同学们尽情展示了他们的运动才华和团队精神,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在跑操活动里,同学们队列整齐,步伐一致。他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那整齐划一的步伐,犹如排山倒海般的气势扑面而来,酣畅淋漓地体现了铜中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纪律性。


小彩龙展演


小彩龙展演期间,同学们手持彩龙,灵巧地舞动着。色彩斑斓的彩龙在空中翻飞盘旋,好似游龙戏水一般,灵动且富有生气。此次展演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蕴含着龙凤呈祥的美好愿景,为运动会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广播体操表演时,数千名同学整齐列队,宛如一片律动的海洋。他们的动作标准规范,舒展大方,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到位,刚劲有力;他们的眼神专注而坚定,流露出自信与活力,尽情地展示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


强体铸魂 展“五育并举”风采


此次体育文化艺术节作为“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体育精神,更展现了铜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集体力量。


多年来,铜梁中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致力于塑造师生健康体魄。进入新时代,学校更是提出了“无体育 无铜中”的强体口号和“体育强基 心系家国”的育人理念,并提炼出“永不服输 顽强拼搏 敢于胜利”的铜梁中学体育精神。一代又一代的铜中学子在运动场上展现风采,将铜中的体育精神带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激励着他们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文/图 郑小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