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科技创新>

汇聚新型储能行业合力 南京四象新能源新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01 16:11: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近年来,随着风电、光伏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储能产业成为无可争议的能源风口,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把新型储能写入其中,为储能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3月29日,一场以“能源革新 储动未来”为主题的储能行业盛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众多储能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同仁会聚一堂,探讨储能行业热点难点话题,探索新型储能发展路径。会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四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四象新能源”)发布了PowerON系列新品——D4-SD(半固态液冷储能一体机)、R100(分布式储备一体机)、D3(高压液冷储能电池柜)、C2(液冷直流仓),吸引了行业目光。



升级迭代 行业新品热度高


储能是指通过特定装置或介质将能量存储并利用的技术。目前全球能源结构加快调整,而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也对储能产业加快发展提出了迫切要求。发展新型储能对于消纳新能源、削峰填谷、增强电网稳定性,提升能源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综合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国内储能行业竞争激烈,何以四象新能源备受瞩目?“我们始终坚持以质量取胜,在产品的创新性和核心技术上下足功夫。”四象新能源研发副总裁许一磊坦言。作为行业内最早涉足分布式工商业储能的新兴企业之一,从几个人的研发团队,到如今150人的行业高成长企业,四象新能源深谙技术创新才是立于不败的制胜关键,坚守储能行业的应用本质,研制安全、可靠、高效率的产品。当下,储能产业行业规模急剧扩大,随之而来是市场对产品的要求不断提高。四象新能源此次发布的新品直击行业痛点难题,在安全性、系统效率、智能化方面都有着显著提升,实现全容量、全场景覆盖,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创新驱动 产品趋向智能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四象新能源紧扣创新主题,持续升级产品体系,稳步推动现代化工厂和新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积极向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迈进。在项目运营方面,四象新能源用AI技术赋能储能产业,在储能系统设计、产品运维、策略优化等层面注入科技动能,实现储能系统智能化管理。


四象新能源积极探索“硬件+软件+平台”发展模式,持续研发迭代运营平台,构建分布式虚拟电厂,响应电网调峰调频需求,参与电力市场的智慧实时交易(小时级别的智慧实时交易区别于现有电力市场的现货交易模式),成为智慧综合能源服务商。


产品创新的背后是多方智慧交流合作的结晶。活动现场,四象新能源与7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达成共识,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迈向世界 国产技术频亮相


新型储能产业是发展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内容,也是催生能源工业新业态、打造经济新引擎的突破口之一。在“双碳”目标下,我国风电、光伏技术快速进步,装机规模不断扩大,储能技术能够有力解决风电、光伏强随机性、高波动性等问题,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储能产业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实现清洁能源转型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了解,四象新能源在中东、欧洲、美国等国家或地区已初步搭建海外市场及销售团队,完成了产品等相关认证,积极在海外参展亮相产品,让国产技术登上世界舞台。(傅秀 夏蕴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