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社会经济>专题专栏>

铜梁:男孩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找回劝导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4-04-03 11:0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铜梁一男孩与家人发生争执后负气出走,家长寻找无果,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铜梁区公安局民警深夜展开寻找,最终将其找回,并通过耐心的劝导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矛盾。


“警察同志,我的孙子离家几小时了,还没回来……”当日22时30分许,伴随着急匆匆的脚步声,董女士一家人来到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董女士情绪,一边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董女士孙子小豪(化名)今年12岁,因为作业问题被家人说了几句便赌气离家出走。起初,家人以为小豪只是出去散散心,过不了多久便会回家,谁知从13时离家到现在,一直未回家,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家人在周边寻找许久未果,心里懊悔万分,只好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在掌握了小豪的衣着、体貌特征等情况后,民警立即组织巡逻队员在街面上寻找,并调取查看小豪出走小区附近的监控视频,均一无所获,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寻找。次日9时许,另一队巡逻民警得知小豪出现在铜梁区藕塘湾附近,随即前往寻找,终于在附近成功找到小豪,并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告知了小豪家人。


随后,民警将小豪带回派出所并对其进行心理辅导,耐心倾听小豪的想法,也客观评价了小豪家长的教育理念。经过民警的倾听与劝解,小豪认识到离家出走的危险性,其家人也反思了自己的教育观,一起家庭矛盾得以化解。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太暖心了,辛苦你们了!”离开之际,董女士对民警由衷地感谢道。(张洪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