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江苏南京举行2024年度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03 12:5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梁咏

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技能水平,4月2日,由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4年度南京市职工技能竞赛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决赛在雨花台区委党校成功举行。



3月初,经过层层选拔、审核确认,共有32家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63名选手进入复赛。通过前期的理论考试,来自南京市生态环境系统和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的20支环境监测队伍进入决赛。技能竞赛紧贴实战,紧扣当前生态环境管理的重点方向,依据检验检测机构综合能力素质设置考试项目,决赛为现场操作考核,考核项目为污染源监测和硫化物的测定。各参赛队伍按照技能竞赛要求,快速完成非甲烷总烃的现场演示和硫化物的盲样考核。



经过一天的激烈紧张角逐和专家评定,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南京总工会联合颁发证书并通报表扬,授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十佳能手”荣誉称号,授予竞赛第11至20名“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通过这次技能大赛,进一步凝聚力量,让参赛人员在理论学习上更深一层、业务技能上更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现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奋勇争先的良好风尚。”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敏虹表示,下一步,南京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美丽南京建设,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傅秀 夏蕴初)

 

 
分享到:
0